close

『看哪,神的帳幕與人同在,祂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祂的百姓,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神。』(啟示錄21章3節。)

世上許多人肯傾其所有,切望要得著一個伴侶,因為誰都怕孤單。

 

我是一個在同事和親友們眼中看為最正派的人:不吸煙、不喝酒、不打牌、安分守己、奉公守法。自大學畢業後,從最低的科員作起,不到10年就當了處長,再過一年又當選國大代表。他們都認為我升遷很快,事業一帆風順。

 

我的生活很單純,下了班就回家。閱讀是我的一大嗜好,我訂閱了多種書刊,如:時代雜誌、讀者文摘,和幾分中、英文報紙等。內人的興趣和我相同,我們志同道合,夫婦情篤,生活行動步調非常一致。每週六和週日,一同外出看場電影或平劇,然後喫館子,喝杯咖啡,輕鬆愉快,逍遙自在,是一對讓人羨慕的『神仙伴侶』!我自己對這樣的生活+分滿意。

 

有一次,我的親戚從臺中來,邀請內人去聽福音。內人心想:她先生的地位不低,環境富裕,兒女雙全,物質與精神生活都無缺,她怎麼會需要信耶穌呢?信耶穌是一些生活困苦,需要小恩小惠的人們,精神上的安慰罷了!但客人從遠方來,不便拒絕,內人就跟她去了。回來後,內人不服氣的說,『明明說的是中國話,為甚麼我聽不懂呢?』由於內人一向有研究的精神,於是等到下週日,她自己找去聽道。一進聚會所在的大門,看見院子裡、走廊上、大廳裡到處是人,有的人手中一塊抹布,擦玻璃窗的、抹椅子的,還有掃地的、拖地的,人雖多,卻井然有序,氣氛和樂。

 

有位中年婦人出來引內人到一間小屋裡,和內人談對於罪的感覺,例如:說謊話啦、發脾氣啦,…內人得意的微笑了:『別的我不敢說,脾氣麼?我從小被人稱讚是個好脾氣的人,父母、兄弟、親友、老師、同學、同事、以及我先生,大家都誇獎我很溫柔…。』

 

就這樣,內人一週一次去聽道,聽完道,就走過去和釋放信息的人─很溫和,很有禮貌的請教:『主耶穌若是人,祂怎能救人呢?』

 

『主耶穌兩千年前流的血,早就乾了,如何能洗淨兩千年後我的罪呢?』

 

『不信耶穌的人將受審判下地獄,這是唬鄉下人,對受過高等教育的人,豈能…』

 

既然不服,信不來,就不要再去聚會罷,但她又不甘心的想:『那些信主的人把耶穌說得那麼活,似真有其事,我總要弄個清楚!』

 

有個下午,她坐在家裡,思索傳道人說過,對於神的事,人的頭腦無法領會。人的頭腦只能領會地上的事,對神的事,我們只能用信心接受。假如在未出母腹前,有人告訴你,你將被生在一個陽光明媚、鳥語花香的世界,在那裡你需要穿衣、喫飯、上學、結婚…你相信麼?同樣的,對於另一個將來世界,我們怎能用頭腦去明白呢?這一線微光,令內人激動起來,她大聲的叫道:『我真是傻阿!我要信,就信好了!若不信,又何必尋求呢?哦,主阿!』抽象的思索一下變成具體的擁有。她快活的呼喊:『主阿!在信的人凡事都能。』

 

自她信而受浸後,每次聚會回來,都是喜氣洋洋的講個不休,以前不服的,現在都變作合理了。她興緻勃勃的說個沒完,在客廳說、在飯廳說、在臥室又說,直到把我的忍耐用盡了,我非常鄭重的對她說,『我從來沒有勉強你作過任何事,我請求你也不要強我所難。從今起,請你一週不要題到耶穌的事。』

 

結褵二+多年,內人很少見我板起臉和她說話,一時傷痛不已!暗下決心,從此再不和我談信主的事,但她對我靈魂的得救,並沒有放棄。每天我的腳一踏出家門,她就關上房門,跪在神面前流淚禱告:『神阿!我自誇溫柔,竟然不能用我的溫柔和夫婦的感情,使他相信你。如今,我承認我不能,惟有你能,求你軟化他的心…。』

 

我照舊看報紙、雜誌、電影、平劇,但是這些嗜好逐漸淡而無味。一個人看完電影回來,街燈把孤影投在地上,我走在曲終人散的落寞裡。人活著又忙碌又尋樂,究竟為了甚麼?

 

經過半年多的時間,內人日夜在暗中為我禱告,也和一些信徒在一起為我禱告,為我靈魂的得救懇切祈求神。終於有一天,內人慎重的邀請我參加福音聚會,我勉強同去。

 

那晚傳道人說,『當信靠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!』(徒16:31。)他說,在一個家庭中,若有一人得救,其他的人遲早總要得救。一個家庭裡,太太信了主,先生還沒有信主,兩個人的生活行動一定湊不到一起。太太過著新生活,先生仍然過著舊生活,這種情形實在不美,先生應當趕緊接受主…。這些話好像專向我說的,已往我和內人的生活完全一致,現在各走各的路,看內人的那分享受,是不可能再回到原來的生活了。

 

當詩歌再次唱起:『有福的確據,基督屬我!豫嘗神榮耀,何等快活!…』天上的福樂向我開啟,加強我捨棄舊生活的勇氣,我毫不猶豫的站起來接受主。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我和內人一遍又一遍的唱著:『有福的確據,基督屬我!』這快樂如此深沉!以前我和內人彼此相屬,後來內人屬基督,今天我也屬基督,基督又屬我們!

 

信主後,我以詩歌代替平劇,以聚會代替電影,以聖經代替報章雜誌。沒有聚會的晚上,我們邀請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來家裡聚集,喜樂是那麼豐盈!我和內人生活行動又一致了。這時我們不是兩個,而是三個─主耶穌是我們靈魂的伴侶,和我們生活在一起。

 

進入教會生活,我看到弟兄姊妹間的愛,是社會上絕無僅有的。在這裡沒有地位、身分、學歷、年齡的隔閡,貧窮人和富有人,小職員和部長,粗識字的和博士,+多歲的青年和老年人都成了好朋友。一個人只要一信主,就如弟兄姊妹融洽相愛,真心互助,親逾骨肉,關係實在美善。我們同有一個父的生命─就是神的生命,同活在神的家裡。

 

在這個大家庭裡,弟兄姊妹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輕,因為可以把所有的難處都交託給神。以前我們靠父母、靠朋友,但我們經歷過力量的有限,人對我們常是愛莫能助,並且他們也有自己的問題,常是自身難保。信主後,我們有主的應許:『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』(彼前5:7。)我們的憂慮卸下,心情開朗,自然不容易顯得老邁。這是一個滿了愛和生命活力的大家庭。

 

已往我和內人生活的天地,是物質精神上的愜意,喫喝遊樂,隨心所欲而已!但我們的靈裡依然空缺,我們仍然無依無靠;而今天,我們有神親密的同在,有弟兄姊妹的關愛,靈裡飽享盛筵。這種擴大的享受,與從前個人窄小的生活,無法相比。感謝神,不需我們出任何代價,祂就把祂自己給我們作靈魂的伴侶,並且把我們放在愛祂的人中間,榮耀的等候祂的再來。(張弟兄、張姊妹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1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