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節:

8:34  於是耶穌叫群眾同他的門徒來,對他們說,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否認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,並跟從我。

8:35   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,必喪失魂生命﹔凡為我和福音喪失自己魂生命的,必救了魂生命。

生命供應:

背起十字架並不是受苦,而是把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了結我們所作的,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。因此,背起十字架,就是把這種了結應用到我們身上;我們天天都需要應用這種了結。我們若這樣作,就能領會我們不是受苦,乃是被了結、結束、終結。

 假使一個弟兄說,『我感謝神,因著祂主宰的權柄,祂賜給我一個妻子,使我受苦,並背十字架。我的妻子是神賜給我的十字架,我現今應當背十字架。』這是對背十字架嚴重的誤解。

 已婚的弟兄不必學習怎樣受苦,反而應該看見,他這個丈夫已經在基督裏被了結了。現今,他活著應該是一個被了結的丈夫,簡簡單單的享受基督的了結。然後他會對妻子說,『親愛的,我並不想作個好丈夫,仁慈溫柔的丈夫;我要作個被了結的丈夫。我越願意經歷基督的了結,就越能作個好丈夫,因為這樣,基督就會在我裏面活著。祂在我裏面活著,就會經過我來作你的丈夫。』

 跟從主就是有分於祂,享受祂,經歷祂,並讓祂成為我們的所是。我們要這樣跟從主,就當否認己。我們需要將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了結,應用在我們身上。這意思是說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是將基督的了結應用在我們身上。我們這樣作的時候,就成為一個被除掉的人,而不是一個受苦的人。這樣,我們就能見證,『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;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。』

 對我們來說,背十字架乃是留在基督之死的殺死裏,以了結我們的己、天然生命和舊人。我們這樣作就是否認己,使我們能跟從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1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