貳、人的墮落-解開人性善惡之奧秘

 

一、    人之二性

 

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,故此凡人皆有合乎神性情之『善性』,如真、善、美、智、仁、勇等美德。然而,在人裏面還有『惡性』,與『善性』相爭,此即中國理學所謂『理慾之爭』。古今中外,所有認識人性者均承認此事實,這個『惡性』,聖經稱之為:罪。

 

二、   

 

『我知道住在我裏面,就是我肉體之中,並沒有善,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』(羅馬書七章18節)

 

『若我去作所不願意的,就不是我行出來的,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。』(羅馬書七章20節)

 

罪在人裏面,叫人不能如願以償。

沒有人願意貪婪、嫉妒、兇殺;沒有人願意自誇、狂傲、欺詐;

沒有人願意暴躁、邪淫、緃慾;沒有人願意怨天、尤人、咒詛。

但是,人卻無法脫離這些『惡性』;這就是人的寫照。

 

三、    人的墮落

 

罪進入人裏面,叫人墮落。

1.         罪叫人的靈死亡:

『而你們原是死在過犯並罪之中。』(以弗所書二章1節)

 

2.         罪叫人的心思背叛:

『你們從前是隔絕的,因著惡行心思裏與祂為敵。』(歌羅西書一章21節)

 

3.         罪叫人的身體犯罪:

『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必死的身體裏作王,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慾。』(羅馬書六章12節)

 

人墮落了,就像一部壞了的收音機,不但不能收播音樂,並且常常發出噪音,不能控制。

 

又像一只掉在泥溝裏的杯子,雖然尚有美好的外形,卻是沾滿臭泥。

 

四、    人不能自救

 

雖然人自古想盡一切方法,去脫離犯罪,然而:

 

行善不能救人脫離罪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育不能救人脫離罪, 

道德不能救人脫離罪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念經不能救人脫離罪,

拜佛不能救人脫離罪,

 

人生的寫照,就是一幅善惡兩性彼此相爭的圖畫!

 

 

信息選讀

 

人墮落的光景

 

一面說,我們是父母生的;另一面說,我們是從撤但生的,因為撤但的天性在我們裏面。而撤但的天性在我們的身體裏,那就是肉體。所以主耶穌在約翰福音三章六節說:『從肉體生的,就是肉體;從那靈生的,就是靈。』我們從父母生,都是從肉體生的。然而從肉體生的,不僅是從父母生的,也是從撤但生的。按肉體說,你不僅是你父母的兒女,並且是撤但的兒女,魔鬼的兒女。

 

墮落的人,魂已經向神獨立,背叛了神,敗壞了,與撤但聯盟成為一個。墮落之人的身體,又有撤但的性情在其中,所以變質了,成為敗壞的肉體,裏面滿了私慾,滿了情慾;撤但的天性就在這個身體裏。不僅如此,墮落之人的靈死了;人的靈對神一點功用也沒有了。人在神面前是有罪的,並且全人就是一個罪人,是與神隔絕的;神的榮耀、公義和聖別,不許可墮落的人再來接觸祂。如今世人是完全臥在撤但裏面,在他的擺佈之下,完全受他宰割,任憑他擺佈,受他捉弄;這就是人墮落的光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12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